首页 重要活动

重要活动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工作部门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4-01-06 来源: 作者:文字/郑元泰 摄影/冯帆


2023年12月29日下午,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工作部门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纪委副书记吉昌华主持会议,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金添、学校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华列席指导。

吉昌华通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工作部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着力打扫思想和政治上的灰尘,坚持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做到直面问题、坦诚相见,达到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预期目的。

张华代表学校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点评。她表示,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工作部门领导班子按照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工作要求,深入开展自我检视,查摆问题严肃准确,相互批评直接坦诚,制定措施明确具体,是一次高水准的民主生活会。指导组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充分结合工作实际,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二是要健全主题教育整改任务落实长效机制,将“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不断巩固整改成效。三是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认识,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吉昌华表示,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工作部门领导班子在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期间,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问题和困难面前敢啃“硬骨头”,充分体现了纪检监察干部对党绝对忠诚、敢于善于斗争、自身正自身硬的品格和立场。下一步,我们要将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将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学校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