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活动

重要活动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管高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暨配合开展医药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时间:2023-10-12 来源: 作者:文字/郑元泰 摄影/郑元泰


10月11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大学监察专员吴付来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参加中管高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暨配合开展医药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会后,吴付来第一时间向学校党委汇报有关会议情况,并于当天下午主持召开学校纪检监察机构专题会议,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同时围绕深化教育整顿检视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学校全体在岗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吴付来首先传达了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察委员会委员许罗德同志的讲话要求。他表示,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纪律部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肩负重要使命、发挥重要作用。开展教育整顿以来,学校纪检监察机构紧密结合实际,以严的基调、实的举措,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大进展,但也存在着思想发动不够深入、谈心谈话不够到位、查办案件不够高效等问题。

吴付来强调,开展教育整顿是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体纪检干部要深刻认识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在总结分析好当前工作进展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未来工作重点。一是强化责任落实,要充分发挥本级纪检监察干部作用,把高标准严要求传导到学校每一名纪检干部,确保全体纪检干部在思想上“紧起来”,在工作上“动起来”。二是深化学习教育,要在学用结合、以学促干上下功夫,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落实到监督执纪执法具体实践中,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三是推动整改整治,要按照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工作部署,积极开展5项专项整治工作,特别是结合即将进行的案件质量实地评查情况,坚持边整改、边总结、边提升,推动建立严管严治的常态长效机制。四是加强线索处置,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主动争取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和督导组的指导支持,及时准确报告线索起底排查、运用“四种形态”情况,在执纪执法、清理门户上动真格、见真章,确保教育整顿高质量推进。

下一步,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将认真贯彻落实中管高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暨配合开展医药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加强分析研判,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举措,稳步推进检视整治和巩固提升环节各项工作,推动教育整顿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