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本校要闻

本校要闻

中国人民大学纪检监察机构在岗领导干部参加北京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 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2-12-22 来源: 作者:


2022年12月21日上午,北京市委召开全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通过深刻剖析违纪违法案例,给党员干部常敲警钟、常亮红灯,旗帜鲜明反对腐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国人民大学在学校第一会议室设视频分会场,学校在岗校领导、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大学监察专员吴付来及学校纪委副处级干部付春梅、崔金鹏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北京市政法系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2022年版)》和《“一霸手”的末路——李爱庆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两部警示教育片。

市委书记尹力指出,从一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和巡视、监督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看,本市主要存在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禁而不绝、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打折扣、彻底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依然任重道远、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痼疾犹存、违反组织纪律和组织原则问题依然存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不力等六个方面突出问题。要勇于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三是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四是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五是提高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实效。他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从点到的案例中汲取教训,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