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本校要闻

本校要闻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时间:2021-09-18 来源: 作者:


9月16日下午,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参观活动。支部党员集体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感悟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918084338.png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气势恢宏、庄严肃穆。展览馆整体为“工”字形建筑,寓意我们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走进展览馆,支部党员依次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4个部分内容,深入学习了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第一次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展览馆内的文物实物珍贵、档案资料翔实、图片视频生动、复原景观逼真,向社会公众打造了沉浸式的观展体验,其中部分展板和资料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的自我革命精神。例如,1926年8月,中共中央发布《中央扩大会议通告——坚决清洗贪污腐化分子》,这是党的历史上第一份反腐文件;1983年10月,中共十二届二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整党的决定》,确定从1983年冬季开始对党的作风和组织进行一次全面整顿。

回溯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一路发展壮大的背后,加强作风建设这条主线,犹如一条有力的脉络,鲜明地彰显出中国共产党的独特优势。过硬的作风过去是、今天是、将来仍将是我们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凝聚人心、汇集力量的关键所在。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持之以恒地抓好作风建设,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