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本校要闻

本校要闻

吴付来副书记为纪检系统干部、巡视机构干部宣讲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

时间:2022-10-14 来源: 作者:


       10月14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大学监察专员吴付来为学校纪检系统干部、巡视机构干部宣讲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及各监督检查室、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在校人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干部参加学习。

微信图片_20221014175836.jpg       吴付来详细介绍了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召开背景和基本情况,重点围绕“两委”工作报告作深入解读。他表示,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总结回顾过去五年来学校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经验,科学研判学校目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围绕当好“六面旗帜”、狠抓“八项工作”、实施“十大工程”,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学校发展规划了蓝图、作出了部署,必将极大激励全校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解放思想、锐意奋进。

微信图片_20221014175846.jpg       吴付来指出,大会审议通过的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是牢记嘱托、勇毅前行的政治宣言,是指导今后一个阶段学校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学校纪检系统干部和巡视机构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立足工作实际、积极履职尽责,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强有力的监督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