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本校要闻

本校要闻

吴付来同志任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大学监察专员

时间:2022-03-05 来源: 作者: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文任命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同志为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大学监察专员。3月4日,学校第十四届党委会第180次常委会会议通报了任职情况。

中管高校纪委书记担任国家监委派驻监察专员,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加强对中管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统筹领导的基本要求,也是中管高校纪检监察机构代表国家监委履行“上对下”监察监督职责的前提条件,更是强化中管高校领域正风肃纪反腐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中国人民大学纪检监察机构将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统筹领导和北京市纪委市监委的日常领导下,在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的指导和学校党委的领导支持下,一体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方面职责,强化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为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