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本校要闻

本校要闻

学校纪检监察干部代表座谈会召开 为第十五次党代会“两委”工作报告建言献策

时间:2022-07-15 来源: 作者:


2022年7月13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纪委组织召开学校纪检监察干部代表座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大学监察专员吴付来出席并主持会议。学校纪检监察、巡视、审计等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纪检干部代表参加会议,学校党代会文字材料组及筹备办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718080052_副本.jpg

       吴付来介绍了学校党代会筹备情况和“两委”工作报告起草情况。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是2016年12月召开的,目前学校第十四届党委、纪委任期届满。在筹备第十五次党代会的过程中,学校党委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人民大学建校80周年贺信精神和今年4月25日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这次党代会的主题主线,把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筹备学校党代会紧密结合,建立健全筹备工作机制,深入开展建言献策活动,扎实组织人选提名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718080100_副本.jpg       吴付来强调,“两委”工作报告的起草工作在学校党委的直接领导下进行的,起草过程中重点把握了三条原则:一是突出政治站位,努力形成一个牢记嘱托、勇毅前行的政治报告;二是强化战略引领,努力形成一个引领发展、催人奋进的战略报告;三是坚持开门问策,努力形成一个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的民主报告。目前,“两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已经形成。

与会同志高度认可了此次学校党代会的筹备工作,通过“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党代表和“两委”委员推荐提名工作,全校党员对党内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制度和组织原则有了更为直观和深刻的理解,受到了严格的政治历练和思想淬炼。与会纪检监察干部代表畅所欲言,逐一从学校人才引进、学科建设、三全育人、意识形态工作等不同方面逐一对“两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吴付来表示,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近期,学校党委将陆续组织召开不同领域不同群体代表的8场座谈会,今天是其中的一场。党代会“两委”工作报告形成的过程是一个千锤百炼、精雕细琢的过程,学校党代会文字材料组及筹备办将根据各渠道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对“两委”工作报告进行修改完善,谱写一份经得起历史和时间检验的好报告,一定能把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开成一次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