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本校要闻

本校要闻

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届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选举产生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届纪委书记、副书记

时间:2022-10-09 来源: 作者:


       10月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吴付来受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主席团委托主持全会。

2.jpg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第十五届纪委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名单以及监票人名单。

       会议投票选举产生了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届纪委书记、副书记。

       吴付来当选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届纪委书记,吉昌华、田力当选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届纪委副书记。

       吴付来指出,过去五年,学校纪委在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力协助学校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学校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不断好转,校园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然而,当前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仍面临不足和挑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必须牢牢把握纪检监察工作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使命,在传承人民大学红色基因、发扬学校纪委优良传统的同时,在未来五年继续走在中管高校纪委“第一方阵”。

1.jpg       吴付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重视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意见》,明确自身的职能定位、职责权限,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丰富知识储备,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敢于斗争,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具有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继续发扬敢于斗争的精神,对腐败分子保持高压、持续震慑,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要严以律己,始终秉持公心,在监督执纪时身子站得直、腰板挺得硬,努力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中共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名单

(以姓氏笔画为序)

       王健(女)、支晓强、 田力、吉昌华、李臻云 、吴付来、宋莉芳(女)、补利军(蒙古族)、张雁(女) 、 张辉锋、段成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