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本校要闻

本校要闻

中国人民大学纪检监察机构党支部、当代政党研究平台赴中央礼品文物管理中心开展主题教育联学活动

时间:2023-05-30 来源: 作者:文字/郑元泰 摄影/姚伟康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3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大学监察专员吴付来带领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党支部全体党员、当代政党研究平台部分专家学者赴中央礼品文物管理中心开展联学,参观党和国家领导人外交活动礼品展,并与中央礼品文物管理中心有关同志进行交流座谈。

参加联学活动的近30名党员干部共同参观了“友好往来 命运与共——党和国家领导人外交活动礼品展”,通过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外交活动中受赠、赠送的代表性礼品,感受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成功开辟和发展新中国外交事业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实践和历史性成就

吴付来表示,此次受邀带领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党支部党员和当代政党研究平台的专家学者到中央礼品文物管理中心参观学习,深受感动和震撼。礼品文物的背后凝聚着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的深厚情谊,见证着新中国外交事业的辉煌成就,具有特殊的历史价值和丰富的人文内涵。希望更多的人大师生有机会走近这些礼品文物,从中感受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轨迹,深刻体悟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意义。

参观结束后,双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联学。学校当代政党平台研究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秦宣、王东、侯衍社,学校纪委副书记吉昌华分别从讲好党史、丰富展品、梳理外交思想、细化讲解等方面对中央礼品文物管理和展览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