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本校要闻

本校要闻

纪委副书记田力面向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工作部门讲授党课

时间:2023-07-24 来源: 作者:文字/郑元泰 摄影/郑元泰


根据学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7月21日上午,学校纪委副书记田力以“牢记嘱托,勇担使命,为坚定不移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面向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工作部门讲授党课。学校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刘瀚元列席会议。

田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发展教育的重要意义,为教育强国的建设指明了方向。中国人民大学作为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鲜明的红色基因,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习近平总书记曾先后五次莅校参加活动、考察工作,并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学校建设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

田力指出,作为中国人民大学的纪检干部,要准确把握纪检监察机关职责使命,以忠诚担当践行“两个维护”。一是要做理论学习的“表率”,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筑牢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要做忠诚履责的“表率”,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坚定斗争意志,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面;三是要做践行群众路线的“表率”,不断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坚决整治各种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四是要做从严管理的“表率”,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醒,自觉净化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做有原则、守底线的“干净人”。

田力强调,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工作部门全体同志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最坚定的决心、最有力的举措、最负责的态度协助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助力学校严的氛围加速形成,真正诠释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本色,为学校坚定不移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