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本校要闻

本校要闻

中国人民大学纪检监察机构召开专题会议 就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时间:2023-02-28 来源: 作者:


       2月28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纪检监察机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2月24日召开的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就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大学监察专员吴付来主持,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全体在校专职干部和借调干部参加会议。

      吴付来重点传达了李希同志在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会议从重大意义、目标任务、措施办法、组织领导等四个方面对此次教育整顿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开展教育整顿是当前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把严要求和实举措有机融合,强化教育纯洁思想,清理整顿纯洁组织,刀刃向内自剜腐肉,提高本领担当作为;教育整顿要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开展,要坚持将党的领导贯穿全过程。

吴付来对开展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作出部署。他强调,学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警醒,敢于直面问题、动真碰硬,坚持全员参与、全面覆盖,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铸就“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参加会议的纪检监察干部表示,在接下来的教育整顿中将紧抓学习教育这个根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等重点材料和权威读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紧盯检视整治这个要害,坚持刀刃向己、一严到底,直指问题、推进整改;将把握巩固提升这个关键,把教育整顿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进一步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会后,学校纪检监察机构根据工作要求,第一时间成立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负责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组    长:吴付来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大学监察专员

副组长:吉昌华  中国人民大学纪委副书记

              田   力   中国人民大学纪委副书记

成    员:邢   姝  中国人民大学纪检监察机构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      

              张   磊   中国人民大学纪检监察机构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

              曹   鑫   中国人民大学纪检监察机构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

              崔金鹏   中国人民大学纪检监察机构综合业务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