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本校要闻

本校要闻

中国人民大学纪委召开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2-09-02 来源: 作者:


8月30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纪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部署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大学监察专员吴付来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纪委副书记吉昌华、监督检查一室主任邢姝以及学校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1.jpg       吴付来传达了近期上级部门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相关精神,并重点结合8月28日北京市高校秋季开学返校疫情防控调度会和监督工作部署会会议要求,对学校当前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今年下半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北京高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至关重要,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及教育部、北京市各项决策部署,既要高度重视疫情,也要高度重视舆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有力的监督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

2.jpg       吴付来结合工作实际对各级纪检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紧盯秋季开学返校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检查,做到快、严、准、时、细;二是要严明工作纪律,压实主体责任,认真督促所在单位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紧抓不放、及时确认、督促整改;三是要聚焦重点环节,精准开展监督,按照《关于对在京各级各类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有关要求,协助和督促所在单位党组织做好学生返校前的远端管理、返校中的防护指导、返校后的健康管理、未返校学生的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