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本校要闻

本校要闻

纪委书记吴付来参加北京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并作大会发言

时间:2018-08-28 来源: 作者:


3月14日,2018年北京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出席会议并代表驻京教育部直属高校发言,就中国人民大学纪委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的履责情况作了介绍。

11.jpg

吴付来说,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人民大学坚决贯彻落实“两个责任”,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努力将全面从严治党治校不断引向深入,将全面从严的要求贯穿于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一是聚焦主责主业,坚决推动落实纪检监察工作“三转”要求;二是健全纪检组织体系,分类建立二级单位纪检工作机制;三是强化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全力保障反腐倡廉工作投入;四是突出监督重点,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五是以案为鉴,积极开展干部警示教育。

22.jpg

吴付来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需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进入新时代,探索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工作尤为迫切,亟需上级机关的指导和支持,也需要兄弟高校的实践经验以供借鉴。

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林克庆同志表示,人民大学围绕推动“三转”,通过加强队伍建设等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落到了实处,经验值得借鉴。

北京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每年召开一次,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召开,主要传达上级文件精神,交流工作经验,报告上一年度北京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部署新一年工作任务。出席此次会议的有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北京市纪委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的有关领导。驻京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市属高校党委书记、市属高校党委书记、校长、纪委书记,各区教工委书记,市委教育工委机关负责人以及市委教育工委直属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同志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