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本校要闻

本校要闻

顾涛副校长到历史学院、商学院、信息资源管理学院、校医院、后勤集团、产业联合党支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5-01 来源:人大新闻网 作者:


       4月27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顾涛到历史学院、商学院、信息资源管理学院、校医院、后勤集团、产业联合党支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阐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并对学习领会、研究阐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

9.jpg

       顾涛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在学校召开第十五次党代会、迎来85周年校庆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大学这所我们党创办的大学的无比信任,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大学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始终坚守初心、始终让党放心的殷切期望。

       顾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今后学校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鼓足干劲,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秉承人大人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做到“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

       顾涛要求,各单位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专题研究制定本单位具体学习实施方案,积极创新学习形式、方法手段、制度机制,认真提炼总结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工作经验和典型案例。

       历史学院、商学院、信息资源管理学院、校医院、后勤集团、产业联合党支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先后发言,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培养高素质人才、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讲好思政课、推进学科创新性发展和体系建设、做好医疗保障和后勤服务保障、管理和经营好校属企业等方面交流学习心得并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