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本校要闻

本校要闻

吴付来副书记为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讲疫情防控专题党课

时间:2020-05-18 来源: 作者:


5月12日上午,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同志为全体党员讲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葛秀珍同志主持专题学习会。

图片1.png

吴付来同志从人与自然的生态伦理、人与人的公共伦理、人与国家的政治伦理、国家与国家的国际关系伦理四个层次,对我国疫情防控初期产生的一些社会现象、国际舆论场上尚存的质疑声音等问题,进行深入阐释。他表示,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并积极援助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抗击疫情,认真履行国际责任,充分体现了大国担当。

图片2.png

吴付来同志指出,在人与自然的生态伦理关系中,人应当敬畏自然、保护自然,在尊重自然规律的前提下开展人类活动;在人与人的公共伦理关系中,应当准确把握自由与责任的“度”;从个人与国家的政治伦理关系看,我国制度优势是取得疫情防控各项成果的重要原因之一;在国家与国家的国际伦理关系中,应当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坚持平等、合作、互助和人道主义原则。

学校纪委副书记兼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葛秀珍同志表示,吴付来书记的党课从伦理学独特视角,深入浅出地解读国内外疫情防控中的社会现象和问题成因,为支部党员认识和把握相关问题开阔视野、启发思路。支部将在前期党员自学、线上交流的基础上,组织党员持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履行纪检工作职责,确保上级部门工作部署和学校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