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本校要闻

本校要闻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4-15 来源: 作者:


       4月14日下午,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在明德主楼12层第四会议室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一方面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给中国冰雪健儿的重要回信精神开展集体学习,另一方面积极组织开展“‘独树一帜’创一流——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活动。会议由纪委副书记兼纪委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田力主持,支部9名党员参加。

1.png

       会议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一场克服各种困难挑战、载入史册的奥运盛会,凝结着各条战线人们的辛勤付出和智慧汗水。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取得的巨大成绩,全面回顾了7年筹办备赛的不平凡历程,深入总结了宝贵经验,对运用好冬奥遗产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的根本保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是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的制胜法宝,坚持朝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方向不断迈进是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的终极指向。我们要充分发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将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投入到实际工作中,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png

随后,田力介绍了“‘独树一帜’创一流——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活动的开展背景和组织实施情况。他表示,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即将于2022年6月召开,这是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按照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工作要求,会前,支部委员认真策划组织,积极动员全体党员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建言献策,营造人人参与、问计于民的良好氛围,通过微信交流、面对面沟通等方式征集了18条意见建议;4月13日,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党委巡视办联合召开座谈会,邀请部分二级党组织书记、二级党组织纪检干部、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共征集10条关于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上,支部党员逐一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展开讨论,结合岗位职责和个人思考,围绕加强政治监督、强化警示教育、完善纪检监察制度、推进二级单位纪检组织体系建设、学科建设、管理队伍培养、信息化建设、通州新校区发展规划等方面,多角度、多层面地提出意见建议。田力表示,学校纪委机关将以本次建言献策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立足岗位职责、认真谋划担当,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对表“独树一帜”要求,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为顺利召开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