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本校要闻

本校要闻

王轶副校长为法学院党委、应用经济学院党委、数学学院党委、理学院党委、继续教育学院党委、离退休党委、图书馆党委、出版社党委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5-01 来源:人大新闻网 作者:


4月27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王轶到法学院党委、应用经济学院党委、数学学院党委、理学院党委、继续教育学院党委、离退休党委、图书馆党委、出版社党委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法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杜焕芳主持会议。

10.png

会上,王轶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到校考察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学习领会宣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动员部署。

王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的最新发展,既是深化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推动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建设的根本指针,又是凝聚高校知识分子意志、激发人才活力的思想武器。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思想性、指导性,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充分体现了对中国人民大学建设发展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充分体现了对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深邃思考、殷切希望,充分体现了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领航定向、高瞻远瞩。王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明了中国人民大学建设发展新方向,开拓了哲学社会科学建设新境界,明确了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新要求,发出了青年争做时代新人新召唤。“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所有同志都要把深入学习领会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摆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首要位置,列为学习的第一议题,真抓实干,奋发有为。

随后,参会各二级单位党政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内容展开学习分享。应用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宋东霞、法学院副院长王旭、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柯媛元、理学院党委书记臧虹、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鹏、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冯诗松、出版社党委书记刘志、图书馆馆长刘后滨、理学院副院长兼物理学系系主任卢仲毅分别从各自角度出发,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表达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干实绩回报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怀厚爱的信心和决心。

王轶作最后总结发言,对参会各党委结合实际工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予以肯定,并对各党委进一步开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动员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