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本校要闻

本校要闻

朱信凯副校长到人才办、人事处联合党支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5-01 来源:人大新闻网 作者:


       4月26日下午,为落实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进一步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推向深入,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信凯到人才办、人事处联合党支部,参加集体学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并指导和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人才办主任张斌参加会议,联合党支部书记、人事处处长段成荣主持,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6.png

       朱信凯全面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与中国人民大学的历史渊源,通过分享本次考察过程中的细节和故事,带领大家再次重温和感受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人民大学的亲切关怀。朱信凯表示,此次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先后走进思想政治课智慧教室观摩教学,参观校史展并在博物馆广场看望老教授、老专家和中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参观图书馆,在世纪馆主持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学校的无上荣光。朱信凯对人才人事部门工作人员在考察中展现的严谨认真的态度、高效务实的风格、细致入微的工作表示充分认可,对人才人事队伍表示感谢。

       朱信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领学,并对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进行指导和部署。他强调,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中国人民大学建设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进一步明确了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独树一帜”的战略定位,以及在推动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结合人才人事工作,朱信凯重点阐释了讲话中关于“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的内容。他强调,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中国人民大学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基础和必备条件,人才人事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要求,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要加强中青年教师骨干培养,把中国人民大学打造成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和教学领域的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要坚持“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教师培养模式,既要充分关注教师的专业知识水平,又要高度重视教师的德行涵养;要着力培养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朱信凯表示,学校党委目前已经制定了包括“四个时间段、八大模块、四十项任务”在内的总体计划,要持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贯彻落实。人才人事部门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人才办、人事处领导班子和工作人员分享了参加活动和学习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张斌表示,能亲身参与活动深感光荣;有幸现场聆听总书记讲话备受鼓舞。人才办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充分把握“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和“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高等教育领域的一面旗帜”在国家人才战略体系中的角色定位和使命担当,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人才队伍,为学校建设我国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和教学领域的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作出贡献。段成荣表示,此次筹备活动中,校领导关注细节、精益求精、反复把关,充分体现了人才人事工作要“致广大而尽精微”。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强调了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作为学校人事工作者,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后将学习好、领悟好、践行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新时代人才工作会议各项要求,切实做好人事工作,助力学校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其他参会人员也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人民大学的亲切关爱转化为强大动力,积极落实到学校新时代人才工作会议各项部署中。

       朱信凯作总结发言,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湘西花垣县十八洞村考察时首次提出“精准扶贫”概念为切入点,强调指出,党的创新理论都来源于生活和实践,“精准扶贫”概念的提出,正是源于总书记在梁家河的实践经历,这也是中国共产党勇于结合新的实践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善于用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的时代缩影。朱信凯勉励人才办、人事处全体同志要切实开展高质量学习讨论,用联系、发展、全面的观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充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扎根中国大地,把自己的所学所思应用到具体实践,积极推动学校人才人事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