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本校要闻

本校要闻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工作部门举办第一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时间:2023-04-22 来源: 作者:文字/郑元泰 摄影/姚思宇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和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工作部门主题教育工作方案,4月20日至21日,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工作部门举办第一期主题教育读书班,学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机构工作部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吉昌华主持,全体在岗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第一指导组副组长张华于21日到场指导。

4月20日,吉昌华领读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2022年版)》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学校纪委副书记田力领读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班子成员结合近期重点工作,围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等进行交流。

4月21日,学校纪检监察机构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邢姝结合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领读领学《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2021年版)》《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班子成员聚焦“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实见效”“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不断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两大主题逐一发言,深入开展交流研讨。

读书班期间,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工作部门领导班子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把握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增强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在专题研讨环节,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讲体会、谈思考,在相互学习中得到了共同提高、进一步凝聚了共识,达到了读书班的预期目的,为本单位开展主题教育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

下一步,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工作部门将按照《中国人民大学主题教育理论学习重点措施实施方案》中的有关要求持续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并注重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相结合,着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