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本校要闻

本校要闻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与党委教师工作部党支部联合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6 来源: 作者:


       11月15日晚,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与党委教师工作部党支部在明德主楼12层第四会议室开展联学活动,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出席,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纪委副书记兼监察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党支部书记吉昌华和纪委副书记兼纪委办公室主任、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书记田力共同主持。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书记田力、党委教师工作部党支部书记吉昌华先后领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田力同志指出,7000余字的公报有许多重要论断和新的提法,内涵深刻、意味深长,例如首次使用了“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一表述。吉昌华同志指出,公报从13个方面概括了新时代的发展成就,提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项历史意义,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结合工作实际,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难不住、压不垮的精神推动学校教师思政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支部党员对会议公报进行了逐字逐句的认真学习,并逐一分享交流学习体会。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一百年来,党和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党领导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党领导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党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应当立足岗位职责,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坚持做好学校纪检监察和师德师风建设等各项工作,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

       吴付来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是延安整风运动的重要成果,30多年后,《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问世,时间又过了40年,中国共产党的事业发展走到了一个新的历史节点。

       吴付来同志表示,我国正处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经实现,全党全国正走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上,即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在这个时刻,中国共产党亟需对第一个百年的成果和经验进行总结,为第二个百年提供智慧支持。同时,我国正面临着两个大局,一个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一个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的影响下,世界格局加速演变,我国面临的情况之严峻、问题之复杂是前所未有的。因此,中国共产党有必要去总结、巩固自己的经验,明确未来前进的方向。

image003.jpg       吴付来同志强调,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党史、学习纪检监察理论等内容贯通起来,并最终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充分发扬勇于斗争、敢于拼搏的自我革命精神,为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