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本校要闻

本校要闻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党支部组织收看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一期首播

时间:2023-06-15 来源: 作者:文字/罗舒 摄影/罗昕桐


      2023年6月14日下午,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党支部组织全体同志集体收看2023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一期首播,第一时间开展学习研讨并交流心得体会。学校纪委副书记、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党支部书记田力等11名党员参加。

      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是全面展现教育系统主题教育突出成果,展现高校师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良好精神风貌的重要举措。全体同志重点学习了学校党委书记张东刚同志以“将党的创新理论引领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自主知识体系”为主题的课程内容。张东刚书记强调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以系统观念领悟科学体系,用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二是以守正创新讲透精神要义,用新思想引领育新人;三是以自信自立彰显中国之理,用新思想引领创新知;四是以问题导向激发实践伟力,用新思想引领走新路。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锤炼过硬本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习身边榜样、争做先锋模范,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筑牢思想根基、凝聚奋进力量,挺膺担当、勇毅前行。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与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履职尽责,敢于善于斗争,不惧困难挑战,力争做到用岗位镌刻忠诚、用行动凝聚担当,以实际行动为学校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