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本校要闻

本校要闻

中国人民大学纪检监察机构组织干部参加北京市纪检监察系统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2-08-29 来源: 作者:


2022年8月24日至26日,中国人民大学纪检监察机构组织学校纪检监察系统全体干部参加“北京市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全业务链条专题培训班”,培训在明德主楼13层第一会议室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以及二级党组织纪检干部共近50人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829125521.jpg       此次专题培训班围绕有效运用“室组”联动监督机制及“室组地”联合办案机制、“三不腐”一体推进战略等纪检监察工作中的重点问题展开,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用价值,让参训干部感到“很解渴”。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大学监察专员吴付来就学校近期纪检监察工作情况作简要介绍,要求参训干部以本次专题培训为契机,主动学习、开拓视野,进一步提高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共同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以实际行动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二是要自觉强化理论武装,丰富理论和业务知识储备,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切实承担起监督基本职责,对职责范围内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发现、早报告,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规依纪依法进行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