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本校要闻

本校要闻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校团委党支部联合举办“爱心捐衣物,温情寄边疆”活动

时间:2019-04-04 来源:纪委办公室 作者:何文静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扶贫济困、乐于助人的优良传统,展现中国人民大学党员心系边疆群众的关爱之情,在机关党委的大力支持下,3月18日至25日,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以下简称纪委办党支部)和校团委党支部联合举办“爱心捐衣物,温情寄边疆”活动,倡议机关党委各支部为西藏阿里地区贫困农牧民捐赠旧衣物及儿童图书、玩具。

捐赠倡议一经发出,得到了各支部党员们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抽空整理出符合要求的旧衣物、儿童图书、玩具等物品,细心地分类打包好后送到设在学生活动中心的捐赠地点,以实际行动表达爱心。活动期间,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一直在现场服务,负责检查捐赠物品、进行信息登记。经统计,截止25日当天,捐赠各类物品共计321件,其中289件为御寒衣物,其余为图书和玩具等。

3月28日上午,纪委办党支部和校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合力完成了全部捐赠物品打包工作,通过中国邮政将28箱寄托着人民大学党员关爱之情的衣物寄往西藏。捐赠物品将由西藏阿里地区检察分院相关负责人统一接收,通过该单位驻村工作队统一发放,保证捐赠物品送到需要帮助的农牧民手中。

此次活动是纪委办党支部和校团委党支部首次开展的联合支部活动,是落实机关党委鼓励各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要求的一次积极尝试。在此次活动的基础上,纪委办、校团委党支部将进一步探索务实有效的结对共建形式,实现组织优势互补,在交流互动中共同进步,在携手共进中互学互助,以进一步提升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