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本校要闻

本校要闻

中国人民大学纪检监察机构结合近期疫情防控风险点开展监督检查

时间:2022-10-21 来源: 作者:


10月20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大学监察专员吴付来带领学校纪检监察机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前往风险点位开展实地检查,并听取一线工作人员关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介绍。

吴付来一行首先前往中国人民大学医院,详细了解校医院疫情防控管理、发热就诊病人转运等工作,实地查看了进出医院人员测温扫码登记等情况。他指出,目前,北京市发生多起校医院疫情传播事件,校医院要严格执行北京市关于加强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提高风险意识,落实主体责任,消除潜藏隐患,筑牢防疫阵地,确保校内人员就医风险可控;针对校园疫情防控压力大的现状,校医院要建立健全激励保障机制,加强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

微信图片_20221021095314_副本.jpg       随后,监督检查组前往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先后前往校门、食堂、核酸检测点、健康观测点等重点部位开展检查。监督检查组对附中落实北京市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予以肯定,认为附中在疫情排查、应急处置、常态化核酸检测等方面工作扎实,要求附中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加强校园防疫管理,做好环境清洁消杀,重视在校师生健康教育,提醒师生不带病上班上学,确保校园疫情防控扎实有效。

微信图片_20221021095555_副本.jpg       此外,监督检查组还前往学校附属幼儿园、附属小学,现场检查了师生基础信息台账、核酸检测台账、疫苗接种台账等相关资料,重点询问了师生离返京、开展核酸检测、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方面工作情况,实地查看了校门管理、教室消杀、食堂卫生消杀、冷链管理、防疫物资储备等场所和环节。

微信图片_20221021095635.jpg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及各监督检查室、校医院、附属中学、附属小学、附属幼儿园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