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本校要闻

本校要闻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评估会

时间:2020-01-15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作者:


1月15日上午,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评估会。学校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副组长黄一顺同志,组员韦桦同志到会指导,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葛秀珍主持。

会上,葛秀珍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題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情况,对纪委办公室(监察处)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她表示,主题教育期间,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始终同上级要求对标对表,瞄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从严从实推进四项措施,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化理论武装,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走好群众路线,坚持刀刃向内检视反思找问题,动真碰硬落实整改,认真完成学校主题教育整改组、指导组相关工作,协助推动学校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通过主题教育,全体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认识、政治觉悟和党性观念进一步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站位和担当意识进一步提高,敬业精神、纪律观念和业务能力进一步增强。她强调,全体党员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久课题,从强化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武装的自觉意识;强化履职担当,增强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精准性;强化宗旨意识,在联系服务师生群众上下功夫,践行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副处级纪检员马晴汇报了纪委办公室(监察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有关情况。

黄一顺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对纪委办公室(监察处)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进行评价。他表示,纪委办公室(监察处)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从严从实推进主题教育四项措施,理论学习特色鲜明,调查研究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到位,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敢于动真碰硬,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下一步,希望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全体党员积极将理论学习成果运用于工作实践中,长效推动问题整改,形成主题教育常态化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