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本校要闻

本校要闻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3-16 来源: 作者:


       3月15日下午,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在明德主楼12层第四会议室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党员政治意识、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旨在教育引导支部党员自觉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加强党性修养。纪委副书记兼监察处处长吉昌华等9名支部党员参加,会议由纪委副书记兼纪委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田力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316085022.png

田力总结回顾了支部于去年11月15日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学习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相关情况,并带领支部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是贯穿党百年奋斗的鲜明特征,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以坚韧和执着的精神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用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吉昌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入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支部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学校纪检监察机构首先是政治机关,讲政治、观大局是首要任务,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培养从政治上看问题、作决策的思维习惯和能力,始终把稳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紧密结合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新任务、新要求,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服务保障学校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虽然当前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得到全面巩固,但腐败和反腐败的较量还在激烈进行,并呈现出一些新的阶段性特征,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锤炼政治品格、保持政治定力,不断提高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业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