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本校要闻

本校要闻

吴付来带队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调研交流

时间:2023-10-24 来源: 作者:文字/吴尚芪


10月23日,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大学监察专员吴付来带队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调研学习,双方围绕深入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监察专员毕金初主持座谈。

毕金初对吴付来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纪检监察机构的机构设置、队伍建设,以及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开展政治监督、执纪问责、宣传教育等方面工作的经验做法和成效,并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兄弟高校间的沟通交流,创新工作思路,促进有关监督信息共享,形成校际合力,助力纪检监察工作发展再上新台阶。

吴付来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落实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主要举措和专兼职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的总体情况。他表示,中国人民大学纪检监察机构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纪检监察机构多年来一直保持良好沟通,今后希望通过经常性的交流研讨、经验分享、联系协作,进一步增进优势互补,共同探索破解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程中的共性难题,携手促进两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与会同志围绕扎实开展教育整顿、落实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加强二级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中国人民大学纪委副书记吉昌华、综合业务室主任崔金鹏,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纪委副书记杨凡、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瞿启发、综合业务室主任陈晓伶、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黄聃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