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本校要闻

本校要闻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时间:2023-03-08 来源: 作者:


       2023年3月6日下午,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在明德主楼12层第四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大学监察专员吴付来,纪委副书记兼监察处处长吉昌华等12名党员参加,会议由纪委副书记兼纪委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田力主持。

image.png

田力同志通报了上一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和本年度查摆问题,报告了2022年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一次、二次全会部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并将其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聚焦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对照上级要求,支部党员先后进行了严肃深刻的自我批评和问题剖析,从政治站位、理论学习、业务能力、工作表现、性格特点、作用发挥、情绪心态等方面,对照优秀党员标准,认真查找个人的差距和不足。在每名党员自我批评结束后,其他党员依次对其开展批评,联系具体人具体事,直指问题,诚恳地提出批评意见。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后,与会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开展了对支委会工作和全体党员的民主评议。

在民主评议后,吴付来同志讲话。吴付来同志指出,组织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载体,是支部党员同志交流思想、加强党内监督、督促自我整改进步的重要方式。与会党员在做自我批评时能主动查摆自身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在批评他人时能够做到坦诚相待,达到“红红脸、出出汗、治治病”的效果。吴付来同志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对全体纪检干部提出了深化创新理论学习、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细化铁军角色认同等三点要求。吴付来同志强调,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是每名纪检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只有不断用理论学习武装头脑,才能有效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纪检干部要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干一样爱一行精一行。要高度重视青年干部工作、关心关爱年轻干部成长,年轻同志要通过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成长为担当作为、能打硬仗的纪检监察铁军。

最后,田力同志表示,本着对组织和同志负责的态度,本次组织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效果良好,达到了统一思想的目的。希望大家认真梳理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积极整改、认真提高、共同进步,支部委员也将和全体同志一起积极开展支部工作,不断强化基层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