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本校要闻

本校要闻

新校区建设直属党支部召开2022年第4次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2-06-30 来源:新校区建设办公室 作者:


       6月29日上午,新校区建设直属党支部召开2022年第4次警示教育大会,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及派驻新校区建设监审部全体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新校区建设办公室主任、新校区建设直属党支部副书记李明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630163804.png

       派驻新校区建设监审部干部何文静作“勤政廉洁、担当作为,培养主动接受监督的思想自觉”警示教育专题党课。何文静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分析《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各项条款,具体解读纪检监察部门的职责和任务。并结合实际工作和案例,详细介绍了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主动靠前监督、紧盯关键少数等纪检监察监督工作重点。她表示全体工作人员要主动对标,培养主动接受监督的思想自觉;正确对待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严格自律,审慎用权;在监督的环境下进一步锤炼个人品质,做出事业的成绩。

       新校区建设直属党支部书记王甫银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新校区建设直属党支部廉政风险防控再要求再部署”为题,首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人民日报刊发的《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全文。随后,王甫银对新校区建设直属党支部廉政风险防控再要求再部署,强调要进一步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 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一是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把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思想总开关拧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和精神防线。二是严明规矩,不逾底线。基建领域是廉政风险防控重点领域,做好廉政风险防控是底线,也是新校区每个建设者的“生命线”,一定要守好“生命线”。三是继续加强制度流程建设,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强化制度约束,让遵守规范成为习惯,让日常习惯符合规范。四是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对“腐败”“围猎”永远吹冲锋号。要坚决守住交往关,坚持交往有原则、有规矩,态度坚决做到净化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最后,王甫银再次强调要明确 “不私聊、不获益、不渎职”的廉洁要求,守住自己的“内心”,守好拒腐防变防线,以对党的忠诚之心,对学校的感恩之心,对事业的进取之心,对法纪的敬畏之心,做政治强、信念坚、本领高、作风硬的新校区建设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投身新校区建设。

       李明总结发言,他表示廉洁出现问题,关键在于内因。新校区建设干部要树正世界观、把正事业观、端正权力观、培正价值观、校正纪法观,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要弘扬“忠诚、干净、担当、奉献、创新”的精神品格,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为建设“世界一流、北京最美、独具风格、人大气派”的新时代示范校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