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本校要闻

本校要闻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时间:2022-09-21 来源: 作者:


       2022年9月19日下午,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纪委副书记兼纪委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田力以“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纪委副书记兼监察处处长吉昌华等9名支部党员参加学习。

微信图片_20220921104936.jpg       田力同志系统梳理了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的起源、形成和发展过程,阐释了党的自我革命的历史经验与行动逻辑。他指出,党的自我革命是我们党为跳出历史周期率给出的“第二个答案”一百年来,党外靠发展人民民主、接受人民监督,内靠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勇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勇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保证了党长盛不衰、不断发展壮大,回顾党的百年历史,自我革命是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强大支撑。他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必须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不断强化制度规矩意识,切实履行监督基本职责。结合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田力同志从工作职责、线索管理、措施使用等方面重点阐释了如何在日常工作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提升工作质效。

       聆听此次党课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我们要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有针对性地强化内部监督制约,努力提高自身免疫力,筑牢廉洁“堤坝”,坚决防止“灯下黑”,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不断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