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本校要闻

本校要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纪委书记毕金初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时间:2021-07-09 来源: 作者:


7月8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金初一行来中国人民大学调研。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会见毕金初一行,双方围绕高校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712092256_副本.jpg        吴付来详细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的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学校落实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主要举措和经验、专兼职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的方法和成效等。他表示,兄弟高校纪委之间开展工作和业务交流非常必要,希望通过经常性的交流研讨、经验分享、联系协作增进优势互补,共同探索破解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程中的共性难题,携手促进两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1_副本.jpg        毕金初介绍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纪委机构设置、队伍建设以及开展政治监督、执纪问责、宣传教育、校内巡察等工作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兄弟高校纪委的沟通,共同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2_副本.jpg        与会双方就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开展情况及重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田力,监察处副处长付春梅,监督检查一室主任邢姝,监督检查二室主任崔金鹏,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杨凡,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瞿启发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