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本校要闻

本校要闻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4-26 来源: 作者:


2022年4月25日晚,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纪委副书记兼纪委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田力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502093303.jpg

与会人员集体收看《新闻联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报道,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到校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使全体人大人深受鼓舞、备感振奋。围绕如何立足工作与职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吉昌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看望青年学子,体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中国人民大学这所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的关怀与厚爱,凝聚着对全国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殷切期望,全体人大人无不感到欢欣鼓舞。总书记的肯定和嘱托让我们振奋,同时深感责任重大。纪检监察部门要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继续前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扛牢人才培养的政治责任,把坚持党的领导、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为政治监督的重点,以强有力监督推动立德树人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把全面从严治党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田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强调,中国人民大学在抗日烽火中诞生,在党的关怀下发展壮大,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鲜明的红色基因,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展现了“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的精神品格。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作为中国人民大学纪委的一员,我们更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红色基因”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让党放心、不负人民”上来,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协助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好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守好党的这块重要阵地。

邢姝表示,总书记希望中国人民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人大师生的自觉追求。作为学校的一名专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要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锤炼过硬本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监督职责,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要创新工作方法,做好党风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不断净化校园政治生态,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曹鑫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学校师生代表座谈时指出,希望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这既是对广大青年的具体要求,也是对高等教育以及教育工作者指明的奋斗方向。作为高校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更要心怀“国之大者”,聚焦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强化政治监督,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师生的自觉追求,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贡献纪检监察队伍的力量。

张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为国内高校建成世界一流大学指出了明确思路和发展道路。人民大学作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一面旗帜,具有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为共和国建设和发展培养了大批人才,走出了一条截然不同的发展道路。总书记的讲话进一步为人民大学的建设和发展明确了要求和方向,即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要扎根中国大地探索新路。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把落实总书记指示精神作为最重要的任务和使命,跟进精准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在培养“复兴栋梁、强国先锋”,在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的过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孟晗表示,有幸成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这一重大活动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作为人大人,感到备受鼓舞、十分振奋。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自己的工作中也蕴含着“让党放心”“不负人民”的底层逻辑。学校纪检监察机构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关键部门,我们日常所作的监督执纪问责等工作,根本目的是要努力扎牢制度的笼子、将纪律监督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整个进程中,进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己将以总书记考察学校为重要契机,进一步提升个人业务水平和能力,继续为学校的发展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姚思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前夕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的充分信任和高度重视,是对全体“人大人”的一次极大鼓舞和极大关怀,作为其中的一员自己深感光荣!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加强思政课建设、建设人才高地、促进理论研究成果转化等作出重要指示,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人大人,作为一名高校的纪检监察干部,自己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要求,立足自身岗位,奋力拼搏进取,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将自身的成长融入学校事业改革发展,进而更加自觉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先锋。

罗昕桐表示,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作为学校的教职员工,自己有幸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倍感荣幸、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学校事业建设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饱含着对中国青年和人大学子的殷切希望。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自己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立足岗位职责,锤炼政治品格,勇于敢于担当,将自身发展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努力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立本表示,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作为人民大学的一员,深感骄傲和自豪。能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亲身参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征程,为祖国的高等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深感荣耀和光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要开拓创新,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自己会牢记总书记教导,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理论学习,踏实钻研业务,守好立德树人的办学根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奔跑在强国复兴的前沿。

吴尚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我校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学校建设发展树立了旗帜引领,注入了精神动力,自己备受鼓舞,无比振奋。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政治之年,也是我校建校八十五周年,是迈向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前夕来校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人民领袖对于青年学子和教育工作的期望,突显了我们党对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视。我们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自觉遵守党纪党规,切实履行使命担当,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始终把务实作风作为立身做人的底线,保持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本色和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