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本校要闻

本校要闻

中国人民大学纪委召开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9-03-04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纪委办公室 作者:张磊


2019年2月27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纪委专题学习会在明德主楼211会议室召开,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带领全体纪委委员认真学习《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精神。纪委办公室部分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上,吴付来书记重点传达了中央对深化党委书记和校长列入中央管理的高校纪检工作体制改革的总体精神,详细解读了“查办腐败案件以上级纪委为主、纪委书记的提名和考察以中央纪委会同相应主管部门党组为主”的“两为主”工作机制。

吴付来书记强调,高校纪委要协助高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派驻监督是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强化自上而下组织监督的重要形式。高校纪委要充分认识到改革的重要意义,积极探索,结合实际提出贯彻改革精神、创新组织方式和工作机制的建议,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落实“两为主”要求,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

吴付来书记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文件精神,确保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