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本校要闻

本校要闻

中国人民大学纪检监察机构传达学习北京市及北京市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时间:2022-12-28 来源: 作者:


       12月27日中午,中国人民大学纪检监察机构召开全体会,传达学习近期北京市委及北京市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大学监察专员吴付来主持,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全体在校专职干部参加学习。

微信图片_20221228085151.jpg

吴付来传达了12月21日北京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他指出,会议通报了2021年警示教育大会以来受处分的局级干部名单,总结了全市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主要存在的六个方面突出问题。会议强调要勇于自我革命,重点抓好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坚持以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高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实效等五个方面工作。他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书记尹力对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建设的阐释,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一体落实,共同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吴付来传达了12月27日北京市纪检监察系统“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他指出,纪检监察干部要树牢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以铁的纪律在全面从严治党革命性锻造中经受考验,要牢记监督者必先自我监督、更应自觉接受监督,深刻认识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的严重危害性。他强调,忠诚干净担当是纪检监察干部应始终葆有的政治本色,忠诚是第一位的。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立大德,在大是大非面前不退步、不让步,恪守政治道德;必须守公德,坚定立场、不卑不亢,树立清正廉洁、公道正派的良好形象;必须严私德,做到慎独、慎微、慎言、慎行,严格自我管理和约束。

参加学习的纪检监察干部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持续强化理论学习,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严格履行工作程序,规范行使权力,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坚持刀刃向内,努力成为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熟悉高校执纪执法工作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