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本校要闻

本校要闻

中共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3-01-16 来源: 作者:


       1月14日上午,中共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明德主楼13层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大学监察专员吴付来主持,学校纪委副书记吉昌华、田力及其他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全体干部,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全程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116110824.png

吴付来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希同志代表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并传达了京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微信图片_20230116110947.png

吴付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态度鲜明,深刻阐述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使命担当,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提供了科学指引。学校各级纪检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

吴付来强调,深化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是强化高等教育领域正风肃纪反腐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现实需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中管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高度重视。学校各级纪检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提出的各项工作部署,深刻领悟解决大党独有难题重大命题,深刻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目标任务,坚持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推动完善学校监督体系,以系统思维一体推进“三不腐”,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建强纪检监察工作队伍,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深入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努力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