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本校要闻

本校要闻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召开专题学习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5-10 来源: 作者:


2022年5月9日上午,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大学监察专员吴付来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纪委副书记兼监察处处长吉昌华主持。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学习。

微信图片_20220510094304.png

吴付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前夕来到学校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大学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对党创办的大学的无比信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学校发展指明了方向,强调建设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不能依样画葫芦,要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知识体系,保持“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的精神品格。我们要从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中汲取奋进前行的动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充分发挥校内巡视利剑作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人民大学不折不扣地得到贯彻落实。他强调,两个党支部的每位同志要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思考如何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坚持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题共答,以昂扬奋发的精气神、突出的工作成绩体现学习成效。

微信图片_20220510094227.jpg       学校纪委副书记兼监察处处长吉昌华、学校纪委副书记兼纪委办公室主任田力、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臻云、监督检查一室主任邢姝、监督检查三室主任曹鑫、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张磊及其他党员同志逐一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各项事业前进发展的总遵循。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前进之魂、目标之要、信心之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踏实做好自身工作,为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