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本校要闻

本校要闻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荣获北京市纪检监察系统2022年度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

时间:2023-03-10 来源: 作者:


2023年3月9日下午,北京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调研工作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调研成果获奖情况,并对2023年度调研工作进行部署。学校纪检监察机构报送的调研成果《高校纪检监察机构开展政治监督的路径与方法——以北京高校纪检监察机构为例》从众多调研报告中脱颖而出,荣获北京市纪检监察系统2022年度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我校是北京高校系统唯一获得该等次奖项的学校。

荣誉证书.jpg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共报送224篇2022年度调研报告,经市纪委市监委评选,共评出一等奖10篇、二等奖15篇、三等奖20篇、优秀奖30篇。10家单位(部门)获得优秀组织奖。

会上,学校纪委副书记吉昌华同志作为获奖单位代表发言。他从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坚持深入研究,确保调查研究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注重巩固成效,推动调查研究成果的实践运用、价值转化等三个方面,就学校纪委开展此次调查研究的经验做法进行交流分享。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始终将调查研究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一项特色工作、重要工作来抓,专门组成专题调研组,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开展了大量调研工作,撰写了一批有分量的研究报告呈报上级单位并获得肯定,为推进学校纪检监察系统调查研究工作深入开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获奖调研报告从高校如何有效加强政治监督的角度,对北京高校开展政治监督的路径与方法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积极总结和探索,并提出相应的对策措施。这一调研报告为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工作的水平和效率,创新高校政治监督的方式方法提供了理论支持和现实依据。接下来,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将按照北京市纪检监察系统2023年度调研课题计划,积极开展对本年度重点课题的调查研究工作,持续提升调研工作专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