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本校要闻

本校要闻

学校纪委立足疫情形势部署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时间:2022-06-12 来源: 作者:


6月12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纪委组织召开学校纪检监察系统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大学监察专员吴付来出席并讲话。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全体干部、二级单位纪委书记或纪检委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吴付来介绍了当前北京疫情防控形势,并重点结合北京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工作要求,对学校当前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北京涉天堂超市酒吧聚集性疫情还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学校纪检监察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职能职责,扎实开展工作,以强有力的监督为学校安全稳定提供坚强保障。一是要严格按照纪委办公室制定的《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要点》开展监督,尤其要认真检查相关工作台账,确保工作落实落细。二是要积极督促、协助二级单位党组织压实主体责任,以对工作负责、对校园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三是要协助和督促所在单位党组织做好教职工管理工作,提醒教职工居家办公期间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如需来校工作务必遵守“两点一线”;继续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和引导,及时关注学生诉求和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