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本校要闻

本校要闻

吴付来副书记就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主题教育专项调研

时间:2019-10-25 来源: 作者:


10月24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就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深入了解二级单位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机关党委、文学院、历史学院、财政金融学院、法学院、教育学院、体育部、继续教育学院、校医院、后勤集团、出版社纪检干部的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学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

图片1.png

参加调研座谈会的同志分别汇报交流了所在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情况,介绍了纪检工作开展情况、经验做法及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并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葛秀珍介绍了纪委办公室(监察处)近年来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表示将认真研究各单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照检视当前工作中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措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对二级单位纪检干部的工作指导和业务培训。

吴付来同志作会议总结。他充分肯定了二级单位纪检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成绩,指出近几年学校纪委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利用“四种形态”,加强监督执纪,持续正风肃纪;各二级单位在增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上有很大变化,一些单位在完善制度、加强日常监督等方面都做了很多工作,学校政治生态日益修复并向好发展。他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校上下必须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健全联动工作机制。他要求二级单位纪检干部要强化履职意识,增强身为一名纪检干部的责任感,主动了解部门工作并及时发现问题苗头;要敢于履职,工作敢于“红红脸、出出汗”,不怕得罪人,时刻谨记守护学校发展的初心;要善于履职,工作中要注意方式方法,把握尺度分寸,既要立场坚定,又要善于运用各种有益有效的方式,充分展现纪检干部的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他表示,学校纪委要加大对二级单位纪检工作的指导、检查力度,要通过交流、培训、压担子等措施提升纪检干部的履职能力。同时,学校纪委也将进一步完善制度及工作机制为二级单位纪检工作提供支持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