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本校要闻

本校要闻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参加“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

时间:2021-04-01 来源: 作者:


3月31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举办“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教授担任首讲嘉宾,聚焦“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主题讲授党史课。活动以“现场教学+网络直播”的形式开展,学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组织党员通过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科高精尖创新中心直播平台参与线上学习。

图片1.jpg

谢春涛教授结合自身经历,聚焦“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的烂摊子”等重点问题,通过丰富的史料和详实的数据,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以广阔的历史视野和深刻的理论阐释,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定”“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的领导能力”等六个方面优秀特质,科学解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重大课题。

课后,支部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各自分享了自身的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谢春涛教授的讲授用鲜活的事例串联起百年党史中的重大问题,清晰地展现出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史逻辑与理论逻辑,让大家切身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和中国道路的优势并深受触动。“以史为鉴可以知得失”,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系统学习党史、用好党史,从党史中汲取力量、涵养情怀,立足纪检监察工作本职,不断拓宽视野、深化认识,从先辈手中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做到“两个维护”融入履职尽责、见诸实际行动。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