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本校要闻

本校要闻

齐鹏飞副书记在机关党委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5-01 来源:人大新闻网 作者:


       4月27日,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齐鹏飞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阐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并结合机关党委工作实际,对学习领会、研究阐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学习。

7.png

        齐鹏飞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重要讲话对于中国人民大学的办学历史、办学传统、办学特色、办学定位以及未来发展的重大意义,深入阐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他从学校前身陕北公学办学历史出发,从“一场谈话”“一次合作”“一场报告”“一番要求”“一次勉励”,到“一封贺信”,到“此次考察”,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人民大学的历次关怀和鼓励。

       齐鹏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再次强调了中国人民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红色基因是中国人民大学的独有特质,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坚持为党和人民服务、坚持立德树人、坚持红色传承、坚持扎根中国大地是中国人民大学鲜明的办学特色。

       齐鹏飞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即将召开和学校即将迎来建校85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中国人民大学建设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精神指引、精神动力,对中国人民大学未来开创新局面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人民大学在新时代的办学发展寄予厚望,“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需要我们先试先行,积累宝贵的经验做法,起到示范引领作用,需要我们传播中国声音、中国理论、中国思想,让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屹立于世界学术之林。

       与会党员代表先后发言,分享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体会,交流学习心得,并立足和结合本职工作,提出将此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未来工作中的具体做法。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机关党委的党员干部,应当争做学习表率,同全校师生员工一道,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更高水平上实现思想对标、政治对标、行动对标,始终奋进在新时代前列,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心怀“国之大者”,用蓬勃热情和昂扬精神培育“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后,机关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各支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并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灵活学习方式,号召所有支部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当天结合《新闻联播》专题报道进行深入学习。下一步,机关党委将积极落实学校党委部署,率先垂范尽责任,起而行之抓落实,带头学、带头讲,持续组织各支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其贯彻落实到未来各项事业发展的实际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