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本校要闻

本校要闻

重温《共产党宣言》 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

时间:2019-07-10 来源: 作者:


7月8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纪委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联合支部学习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建军教授作《<共产党宣言>及其当代价值》主题讲座。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主持,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党委组统巡联合党支部、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学生处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校工会党支部的党员共同聆听讲座。

刘建军教授从标志价值、文本价值和世界影响的角度阐释了《共产党宣言》(以下简称“宣言”)的历史地位,指出《宣言》是在资本主义内在矛盾显现和无产阶级不断发展壮大的时代背景下形成的。他对《宣言》基本内容和精辟论述进行了生动而深入的解读,并深入阐释了《宣言》对坚定理想信念、振奋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和实现民族复兴的当代价值。

图片2.png

此次学习活动也是党支部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思想动员,旨在带领全体党员学好经典、读懂原著,进一步认识和理解马克思主义精神实质和思想精髓,通过重温《宣言》,促进党员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增强毫不动摇地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