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本校要闻

本校要闻

中国人民大学纪检监察机构工作部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3-04-19 来源: 作者:文字/郑元泰 摄影/姚思宇


       4月18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纪检监察机构工作部门按照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下简称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副组长杨东、张华,成员李浩、刘瀚元到会指导。


学校纪委副书记吉昌华通报了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前期将主题教育融入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活动开展情况,并就《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工作部门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的实施进行了系统部署。他表示,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工作部门将严格按照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加强主题教育组织领导,围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环节开展工作,力争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前列;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工作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将坚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扎实抓好本单位主题教育工作的同时,聚焦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情况、各部门各单位落实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情况开展政治监督,协助学校党委推动各单位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

杨东代表指导组对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工作部门主题教育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工作部门制订的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详细具体,能够紧密结合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对工作进行细致谋划,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和实践性,特别是在调查研究方面进行了深入思考,相关选题对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工作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切实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工作部门全体在岗干部、借调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