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本校要闻

本校要闻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时间:2021-12-23 来源: 作者:


       12月21日下午,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在明德主楼12层第四会议室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纪委副书记兼纪委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田力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监督执纪史”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支部8名党员参加学习。

微信图片_20211223082519.png

       田力同志带领与会党员深入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党的监督执纪实践和历史经验,认真梳理了监督执纪制度的演变脉络。他指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端正党风、严肃党纪,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从党史中不断汲取智慧、经验和力量。

       田力同志表示,中国共产党在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的过程中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紧紧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从开展党内整顿整风运动到逐步走上规范化法治化轨道,从着力治标、侧重遏制到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到落实“两个责任”,党的百年监督执纪史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必然性和前瞻性。

微信图片_20211223082533.png

       结合工作实际,支部党员就日常监督执纪中发现的问题和原因进行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既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又要注重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力求纪法约束有硬度、批评教育有力度、组织关怀有温度。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高校腐败现象易发多发、不正之风屡禁不止的客观现实,不断深化对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理解和认识,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