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本校要闻

本校要闻

吴付来副书记到体育部、附属小学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5-01 来源: 作者:


       4月28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大学监察专员吴付来到体育部、附属小学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吴付来全面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与中国人民大学的历史渊源,通过分享本次考察过程中的细节和故事,带领与会师生再次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人民大学的悉心关切。

       吴付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中国人民大学建设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进一步明确了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独树一帜”的战略定位,以及在推动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充分体现了对高等教育的深邃思考、殷切期望,进一步从历史维度和现实维度深刻解读了“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之“新”,开拓了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充分体现了对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领航定向、高瞻远瞩,进一步明晰了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大背景下,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需要以使命担当答好“世界怎么了”“人类向何处去”的时代之题。

       吴付来强调,各单位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独树一帜”的办学定位,精心谋划、认真部署,推动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到位。要主动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在研究解决事关党和国家全局性、根本性、关键性的重大问题上拿出真本事、取得好成果。要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学有所长、术有专攻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培养汇聚更多一流学术大师和领军人才。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职责,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体育部党总支、附属小学党委负责同志先后表态发言。体育部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中心主任、团工委书记、学生党支部代表,附属小学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