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本校要闻

本校要闻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及各监督检查室组织收看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

时间:2022-10-23 来源: 作者:


       10月23日中午,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及各监督检查室组织全体同志集体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第一时间开展学习研讨并交流心得体会。纪委副书记兼监察处处长吉昌华、纪委副书记兼纪委办公室主任田力通过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参与学习,专题学习会议由监察处副处长付春梅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023174732.jpg

       全体同志一致认为,在万众瞩目和热烈期待中,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第一次集体亮相,既展示了我们党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更传递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有能力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的坚定信心。相信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带领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能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与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脉相承,深刻彰显了我们党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与人民风雨同舟的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面对新征程上的新挑战新考验,我们必须坚持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才能使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人民最可靠、最坚强的主心骨”。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使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是奋进新征程的强大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我们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同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履行职责,不惧困难挑战,敢于善于斗争,以实际行动为学校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