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本校要闻

本校要闻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课题组荣获北京市党的建设研究会2022年度党建研究课题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

时间:2023-04-21 来源: 作者:文字/郑元泰


4月20日上午,北京市党的建设研究会召开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彰了2022年度党建研究课题优秀调研成果。北京市纪委市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中国人民大学纪检监察机构课题组的课题成果《关于高校纪检监察机构开展政治监督工作路径的探索与思考——以在京高校政治监督工作为视角》荣获北京市党的建设研究会2022年度党建研究课题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我校是北京高校系统唯一获得该等次奖项的学校。学校纪委副书记吉昌华同志作为课题组代表领奖。

据了解,2022年北京市党建研究会共立项重大课题10项、指导课题37项;同时,开展第十一届优秀自选课题评选,共收到来自各区、各系统党建研究会和有关单位报送的调研报告138篇。经过专家评审,共评出智库课题成果转化特别奖7项,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20项、二等奖30项、三等奖50项。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在开展调查研究时紧密结合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注重总结做法经验,探索规律认识,研究突出问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相关成果多次获得上级有关部门的肯定。此次获奖调研报告从高校如何有效加强政治监督的角度,分析北京高校开展政治监督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并从六个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为高校创新政治监督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质效提供了理论支持和现实依据。接下来,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将紧密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在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积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力争形成更多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