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本校要闻

本校要闻

中国人民大学召开纪委全会 集体学习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时间:2019-06-21 来源: 作者:


2019年5月31日,中国人民大学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十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北京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主持。

吴付来同志向与会委员介绍了参加5月23日召开的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的情况,重点传达了杨晓渡同志在北京市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办公厅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带领与会委员共同学习了苗庆旺同志关于“三不”一体推进问题的授课精神。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任务,坚决扛起“两个维护”的重大历史使命和根本政治责任,将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作为工作的主题主线,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一体推进“三转”。要深刻认识“三不”一体推进的重大意义和主要思路,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切实扎牢不能腐的笼子,不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巩固发展为彻底胜利。

会议强调,全体委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杨晓渡同志和苗庆旺同志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贯彻落实“三个为主”要求,强化日常监督,落实重点监督,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严肃执纪问责,努力担当作为,积极探索“三不”一体推进的有效实践。

会上,委员们还学习了《陈宝生、吴道槐同志在2019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等相关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