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本校要闻

本校要闻

吴付来围绕严肃换届纪律为学校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作培训

时间:2022-10-06 来源: 作者:


       10月5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培训会在明德堂举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大学监察专员吴付来就大会期间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作出部署;党委副书记郑水泉部署大会期间意识形态、安全稳定相关工作;党委副书记齐鹏飞介绍大会总体安排,讲解参会须知及选举注意事项,部署代表提案征集工作。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青格勒图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006174551_副本.jpg

       吴付来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强化示范引领,做到严以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严促执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参与到各项工作中。二是要树立正确导向,牢记中央“十个严禁”和北京市委“四个不准”纪律要求,严格遵守选举纪律、会议纪律、廉洁纪律、保密纪律、防疫纪律,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是要严肃监督执纪,学校纪委要实时掌握选举风气,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有关举报进行调查核实,对反映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选举纪律问题的优先办理、快查快办,以“零容忍”的态度从严查处违规违纪行为,为此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微信图片_20221006174646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