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本校要闻

本校要闻

吴付来副书记到艺术学院、哲学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5-01 来源:人大新闻网 作者:


       4月26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大学监察专员吴付来到艺术学院、哲学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艺术学院和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学习。

4.png

       吴付来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在学校召开第十五次党代会并迎来85周年校庆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学校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这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大学的深切关怀、对人民大学师生的殷切期望和对人民大学发展的更高要求。

       吴付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着眼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开拓了哲学社会科学建设新境界,明确了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新要求,并发出了青年争做时代新人新召唤。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肯定了人民大学在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独树一帜”,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大学的特殊关怀和特殊期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吴付来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思想内涵,迅速掀起热潮,持续引向深入,努力做学习宣传的“先行者”,研究阐释的“策源地”,贯彻落实的“排头兵”。紧紧抓住重要节点,运用多种方式,营造浓厚氛围。

       艺术学院、哲学院师生代表先后发言,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推进学科创新性发展等方面交流学习心得并展开讨论。